果陀劇場《淡水小鎮》經典再現 李千娜和蔡旻佑特地南下高雄與媒體餐敘,分享台北首演後的心得

果陀劇場《淡水小鎮》經典再現 李千娜和蔡旻佑特地南下高雄與媒體餐敘,分享台北首演後的心得

399

李千娜情緒太滿「哭到卡詞」 蔡旻佑演棒球少年被虧「天真到呆蠢」

《淡水小鎮》巡演前進高雄  大啖古早味四果冰「體驗初戀酸甜滋味」

  果陀劇場35周年劇作《淡水小鎮》於三月份台北首演後好評口碑不斷,接下來即將進行全台巡演,李千娜和蔡旻佑今(8日)特地南下高雄與當地媒體餐敘,分享台北首演後的心得,爆料彼此在台上出槌卡詞的趣事,另外由於這次的表演都是無實物的演出,兩人也在現場品嘗劇中告白戲的重要「媒人」-四果冰,酸酸甜甜的古早味道讓兩人直呼好消暑,更笑稱原來這就是陳少威和艾茉莉的「初戀滋味」!

  聊到台北首演印象深刻的場次,蔡旻佑笑說有一場擔任說書人角色的郭蘅祈老師,本來要說出一句關鍵台詞帶出後面所有的演員出場,沒想到老師突然瞬間「當機」,讓他和李千娜在後台緊張的深呼吸相互對望,幸好老師立刻就圓了回來,才讓眾人鬆了一口氣。蔡旻佑也坦承自己卡詞了好幾次,李千娜也說自己關鍵的第三幕有時候會情緒太滿太激動,反而哭到台詞說不順,一旁的蔡旻佑立刻虧說「看的當下我就想說,天啊千娜現在是在演八點檔嗎?」讓李千娜聽了好氣又好笑,「蔡旻佑真的很煩,有一場他要笑得很誇張的戲,他其中一場突然改用豬叫聲笑,效果超好!但我在舞台上一旁都不能反應,只能憋笑很痛苦!」

  兩人的好人緣,也讓《淡水小鎮》在台北首演時吸引了許多星光好友前來支持,包括許瑋甯、曾國城、魏如昀、戴愛玲和黃尚禾等人,曾國城在看完演出後到後台給李千娜的反饋是,「妳一切都很好,但就是十四歲時的演出可以再天真活潑一點。」蔡旻佑笑說,「我剛好相反,城哥說我演得太過天真,天真到有點呆蠢!」兩人也提到,其實每一場演出結束後,同劇的前輩們都會互相給予筆記和鼓勵,讓他們受益良多,「比起在彩排時的不確定感,其實真正站上舞台演出時,反而會有一種安全感,因為你會感受到大家都在,包括每一個幕後的工作人員,所以反而會更敢放得開去玩、去享受演出!」

  《淡水小鎮》的巡演即將在5月20日來到高雄演出,提到對高雄深刻的印象,李千娜和蔡旻佑竟不約而同地都回答是「美食」。兩人洋洋灑灑列出了想吃的食物,包括腿庫飯、紅豆薏仁、木瓜牛奶和生魚片丼等等,期待屆時到高雄演出的空檔可以大啖美食。兩人同時也表示,雖然演出的是「淡水」小鎮,但「淡水」只是一個象徵,其實每個城市都有專屬於當地的「小鎮故事」。「《淡水小鎮》說的是每一個人生命百態的故事,是關於珍惜時光的故事,所以不管是在哪個城市演出,我們相信來觀賞演出的每一個人都可以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共鳴和感動!」

  《淡水小鎮》故事描述一對年輕男女艾茉莉(李千娜 飾)和陳少威(蔡旻佑 飾)在淡水小鎮上出生、相戀、結婚到死亡。舞台監督(郭蘅祈 飾)可以穿梭時空,還可以將時間停駐、快轉,甚至是倒迴,他看著小鎮上的生命的流轉。「所有的事物都在運轉不息,可是我們從不去注意……」艾茉莉選擇回到民國44年3月21號,從黎明開始,雨停了,太陽慢慢昇起來了。《淡水小鎮》2023年5月起將全台巡迴高雄、桃園、台南、台中,同時6月30日到7月1日也將於國父紀念館好評再加演,更多演出資訊請密切留意果陀劇場官網以及TixFun售票網 www.tixf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