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油煉製事業部暨高雄廠婦女會寒冬送暖 獨居嬤笑開懷 

台灣中油煉製事業部暨高雄廠婦女會寒冬送暖 獨居嬤笑開懷 

190
台灣中油公司煉製事業部高雄煉油廠廠長楊進國、行政室主任林麗玲今(23)日偕婦女會主委蔡秀美及20餘位姐妹,到華山服務的莊阿嬤家送年菜並為她慶生,感受來自中油、華山基金會的的祝福與關懷。 
 
楊廠長表示,中油公司除提供優質油品給社會大眾之外,更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每年積極投入公益活動,關懷弱勢族群。煉製事業部21日參與「愛在大寮、寒冬送暖」的活動後,緊接著是與華山基金會共同辦理的送年菜寒冬送暖。這些活動,中油公司都投入了極大的人力、心力。 
 
適逢阿嬤生日前夕,楊廠長與蔡主委帶領中油公關人員及20餘位婦女會姐妹,到阿嬤家關懷,提前過年。當天眾人除了幫忙除舊佈新、張貼春聯外,楊廠長和蔡主委、林主任也貼心地為阿嬤戴上毛帽、手套,並帶領著大家為她歡唱生日快樂歌,祝福阿嬤健健康康,過好未來的每一天。 
 
莊阿嬤今年71歲、獨居,年輕時在海專擔任職員,終身未婚無子嗣,僅有書本與宗教為伴。前(2022)年因為住家圍牆拆除被磚塊砸到,導致第一頸椎骨折、足背骨裂,需以頸圈與副木支撐復健,病痛及身陷囹圄而罹患憂鬱症。 
 
最初華山前往關懷時,阿嬤婉拒任何人進入家中,在站長多次到訪、溫暖問候,阿嬤終於卸下心防,逐漸願意與站長及義工侃侃而談過往與生活大小事。 
 
華山基金會現正進行第21屆「愛老人、愛團圓」公益活動,募集全台約3萬位孤老常年服務經費及春節愛心年菜。距離農曆新年剩不到3周,孤老愛心年菜募集尚缺五成,燃眉之急亟待得到緩解,希望民眾能夠慷慨解囊,給弱勢長輩一個溫暖新年。愛心年菜一份900元,愛心專線:(07)353-4996郭站長。
 
圖/ 左起林麗玲、莊阿嬤、蔡秀美、楊進國 (照片由中油公司提供)
 
圖/ 楊進國和莊阿嬤 (照片由中油公司提供)
 
圖/蔡秀美和莊阿嬤 (照片由中油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