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Lab互動藝術 高雄場盛大開展 挑高場景體驗升級

teamLab互動藝術 高雄場盛大開展 挑高場景體驗升級

260
萬眾矚目!享譽國際、吸引全球千萬人打卡的超人氣「teamLab未來遊樂園&與花共生的動物們」6月24日起在高雄科工館四、五特展廳盛大開展!年初台北場展出口碑爆棚,吸引超過20萬人參觀,完整9大作品首度移展南台灣,高雄場更是突破以往,館內挑高空間搭配多重鏡面設計,互動區域加倍升級,讓人期待值破表,成為今年暑假必訪的夢幻藝術展!
 
在全球各地展出的「teamLab未來遊樂園&與花共生的動物們」,是探索創意與實踐「共同創造」概念的多元展覽。teamLabKids CEO松本明耐表示,展覽的構思靈感契機,是來自於10年前在國立臺灣美術館展出時,受到台灣觀眾的啟發,有別於日本安靜的欣賞展覽,看見台灣的小朋友們在美術館裡自在地活動,當下對於創作團隊來說是很衝擊的。
 
松本明耐接著提到,「共同創造」的概念是藉由參觀者一同體驗才會產生不同的快樂、啟發,以及新的創造,除了自己之外,跟別人一起享受這個空間,協力創造一個全新的東西,例如你畫出來的動物可能會吃掉別人畫出來的生物,很多連鎖效應都有大家的參與才會發生。人工智能和機器可以取代我們今天所知的大部分現有工作, 在未來的社會中,只有人類才能擁有的特質,比如創造力,將變得越來越重要,相信協作創造力將成為人們擁有的最重要特質之一。另外此次完整9大作品是首度到南台灣展出,高雄場地獨有設計完整搭配挑高空間,加上多重鏡面設置,互動區域品質再提升,想帶給南部民眾不一樣的全新饗宴。
 
此次完整展出作品包含:與花共生的動物們II、塗鴉自然:迷失、沉浸與重生-紅色名錄、小人所居住的桌子、光球管弦樂團、滑梯水果園、遠古神靈故事、天才跳房子、彩繪動物、彩繪動物立體紙模型。高雄場以挑高場地傾力打造大型藝術空間,融入光線、色彩、聲音,每一個作品透過參觀者不同的互動方式,產生絕美無比的感官體驗,激盪碰撞出繽紛精彩的火花,在這裡每一個瞬間都是獨一無二的,無論大人或小孩都可以自由的享受,開展你的視野,激發出無限的創造力。
 
主辦單位聯合數位文創董事長李彥甫也特別分享了觀展攻略,建議穿著白色或淺色系服裝來觀展,因為作品有許多投影,衣服就像畫布一樣,越簡單的顏色越能呈現清晰鮮明的畫面。另外部分區域須脫鞋並穿著棉襪,也請記得參觀前要先將手機或相機充飽電,把記憶體清出空間,因為一進場就會讓人忍不住瘋狂拍照。現場還限定推出贈獎活動,平日購票送白蘭氏葉黃素精華凍,打卡送康乃馨濕紙巾,展場也備妥防疫措施,採用天淨極效抗菌液定時清潔消毒,歡迎安心看展。
 
 
一秒出國!親身體驗teamLab未來遊樂園9大作品
 
與花共生的動物們II     
與花共生的動物們II。圖/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花從動物的身體生長。 花蕾,花朵,散射和消失。
當人們觸摸動物時,花朵會分散。 一旦所有的花都散了,動物就會消失。花的動物來去匆匆。當人們觸摸動物時,花朵會分散。
 
塗鴉自然:迷失、沉浸與重生-紅色名錄
塗鴉自然:迷失、沉浸與重生-紅色名錄。圖/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塗鴉大自然是由你創造的。
 
 
你繪製的動物和花朵越多,顏色越多,這個自然世界就會越遍佈你。你的繪畫在塗鴉自然中的某個地方。
你能找到嗎?動物被其他動物吃掉,但如果它們不吃,它們就會死亡並消失。當你畫的動物吃其他動物時,它們的數量會增加。蝴蝶在有鮮花的地方增加。所有這些都屬於一個生態系統。如果你踩到鱷魚太多,他們就會死。如果你站著不動,鮮花會在你周圍開花。如果你四處走動,花會分散。尋找你的動物,同時讓鮮花綻放,探索每個人都創造的世界。
 
小人所居住的桌子
小人所居住的桌子。圖/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在這個世界裡,小人們跨越圍繞孩子坐在或站在桌面的互動式螢幕上活動著。
鼓勵孩子們通過在桌子上放置物品來與小人們互動。
隨著每個新物件的放置,小人們的運動路徑及生活發生變化;它們通過跳躍,攀爬和滑動來與物體相互作用。
 
光球管弦樂團
光球管弦樂團。圖/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滾動一個光球會改變它的顏色和聲音。 結合起來,光球形成一個管弦樂隊!
頭頂燈泡與地板上的燈泡進行通信,觸摸時,周圍的球會受到影響,從而改變整個空間的顏色。將光球滾到你面前,它會改變顏色並釋放聲音。
在同一個空間中,參與者使用他們的身體,與不同大小的光球互動,以改變空間的顏色和製作音樂。
 
滑梯水果園 
   
滑梯水果園。圖/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這是水果生長的溜滑梯。坡上生長著各種各樣的水果。球也在彈跳。
你成為陽光,滑下斜坡。當你的身體與球發生碰撞時,你的陽光能量就會傳遞給它們,它們會向各個方向飛去。
當球與果實碰撞時,果實將開始生長。每個球的顏色都有不同的作用。
例如,淺藍色球代表水,當球擊中種子時,它們發芽,發芽和開花。
當黃色的蜜蜂球擊中花朵時,它們會被授粉,花朵會變成水果。當一個水果被球擊中時,播種新的種子,從而帶來新的生命。
 
遠古神靈故事   
 
遠古神靈故事。圖/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當兒童觸控式螢幕幕上的符號時,它們會演變成他們所代表的圖像。
隨著這種觸覺功能創造出更多的圖像,一個故事開始出現。
從符號中出現的物件相互影響,並受到其他人的行為的影響。
例如,一隻鳥落在樹上,一隻綿羊從狗身上跑開,一隻綿羊在孩子接近它時跳舞。
 
天才跳房子
天才跳房子。圖/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這是一個沉浸式的跳房子遊戲,您可以跳到水中的圓形,三角形和正方形
當您連續幾次降落在同一形狀上時,魚,蝴蝶或鳥就會誕生。如果您連續跳許多相同的形狀,將會出現更多的動物。
而且,如果您連續跳上相同顏色的形狀,該顏色將散佈在整個空間中。如果您觸摸沿牆壁移動的魚,蝴蝶或鳥類,這些動物將融入世界。
 
彩繪動物&彩繪動物立體紙模型
彩繪動物立體紙模型。圖/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彩繪動物繪製的圖片可以變成紙模。
用蠟筆畫在紙上的動物可以變成立體紙模型。
依照組裝計畫書,在造紙世界中創建自己的3D立體動物。
 
高雄唯一,年度必訪!親身才能感受的視覺饗宴,「teamLab未來遊樂園」自6月24日展至10月11日止,9大藝術作品讓人驚艷不斷,社群討論度超高、美照吸睛度百分百,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探索繽紛炫麗的互動藝術,感受全新共創體驗!購票請上udn售票網(https://reurl.cc/oepXmD)。詳情請洽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eamlabfutureparktaipei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