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空英與天韻聖誕音樂會 盼以「Hope & Peace」祝福台灣

2022空英與天韻聖誕音樂會 盼以「Hope & Peace」祝福台灣

515
1966年起,彭蒙惠老師帶領《空中英語教室》、《天韻合唱團》,在每年聖誕季節巡迴全台各大城市舉辦聖誕音樂會,傳播平安、愛和盼望。團隊年復一年、一步一腳印,從不間斷的用音樂饗宴、精彩戲劇、英語教育傳揚福音,每年音樂會的精彩內容吸引上萬名民眾共襄盛舉。今年(2022),空英與天韻將在台北與高雄舉辦聖誕音樂會,以「Hope &Peace 歡慶聖誕」為主題,邀請大家索取免費入場券,在歲末年終歡慶聖誕用感恩的心,祝福台灣2023年迎來希望與光明。
 
自新冠病毒疫情開始蔓延,全球接連面臨了許多嚴峻的挑戰,俄烏戰爭、台海危機、通貨膨脹、能源危機、失業問題等…。即使面臨大環境的變動、少子化影響等衝擊與挑戰,團隊仍秉持彭老師的精神「Never Give UP!」,繼續不斷往前走。在今年空英60周年,團隊全新企劃《因愛啟程》音樂劇、親子福音節目《親輕唱》;明年天韻六十周年也將陸續推出全新福音音樂節目《與爵士有約》,以及《逆轉》福音專輯,舉辦多年的空英與天韻聖誕音樂會、全台雙語品格校園巡演,在防疫政策允許下,仍然持續進行。
 
《空中英語教室》、《天韻合唱團》希望藉由各樣的音樂饗宴與戲劇表演,傳播正面積極的價值觀。尤其是從1966年就開始的聖誕環島音樂會,走入人群來傳達聖誕節真正的意義,不只是吃聖誕大餐或買聖誕禮物。彭老師說,我們都喜歡慶祝,但為什麼慶祝?我們是在慶祝耶穌基督的誕生,祂的誕生帶來平安、喜樂、愛,這三個是現在世界最需要的。最重要的是,祂帶來了愛的禮物,這禮物是為所有人預備的,因為上帝愛我們超過一切。彭老師:「當我們在慶祝聖誕節時,可以慶祝這是耶穌誕生的奇妙日子。希望你會享受今年的聖誕節,並帶給你新的意義。」
 
2022年聖誕音樂會的主題是「Hope &Peace 歡慶聖誕」,邀請大家在歲末年終相聚,用感恩的心,祝福台灣2023年迎來希望與光明。《天韻合唱團》將演唱多首經典聖誕歌曲「O Holy Night」、「Joy to the World」、「Mary Did You Know」、「Jingle Bells」、「Silent Night」、「天使之歌」、「One King」等,今年更加入音契樂團及專業舞團,讓歡慶聖誕的氣氛達到高點。英文外師也會跟大家進行英語互動遊戲,最後空英外師與天韻會一起帶全場觀眾們大合唱「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跟大家一起過一個最有意義的聖誕節。
 
空中英語教室社長謝光哲指出,今年聖誕音樂會戲劇特別發想用「Christmas Angels聖誕天使」為概念,演出天使們在耶穌降生前討論上帝拯救人類的計畫。今年也特別邀請到以『為台灣譜生命之音符』為使命的音契弦樂團共同演出,加上舞團表演,讓整個演出更加豐富,盼望2023年的台灣充滿「Hope &Peace」。謝光哲:「天韻的美聲加上空英老師的戲劇演出,深入淺出地讓大家了解聖經以及聖誕的意義。在大環境充滿挑戰及困難的時刻,邀請每位觀眾與讀者也能成為聖誕天使,在今年的聖誕節,用實際的行動在生活周遭關懷親友,一同分享生命的盼望與平安。」
 
 
2022「Hope & Peace」聖誕音樂會場次
12/9(五)19:30 高雄靈糧堂
12/17(六)14:30 、19:30 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索票請上空英網站:https://christmas.studioclassroom.com/
(高雄場次也可至成功電台索取票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