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玩具當家》3月3日再現1976年經典喜劇!

|電影情報|《玩具當家》3月3日再現1976年經典喜劇!

364

 

★法國瘋狂喜劇《The Toy》再翻拍!2023年開春讓你笑到兔!

★翻拍自法蘭西斯韋伯經典喜劇《The Toy》

★賈梅德布茲 丹尼爾奧圖 坎城雙影帝聯袂出擊!

★《美好拾光公司》丹尼爾奧圖跨越時空又一暖心演出 X 法國喜劇泰斗賈梅德布茲爆笑詮釋脫線「玩具」

 

 

主演《美好拾光公司》的影帝丹尼爾奧圖再推新作,與法國最知名的喜劇影星賈梅德布茲同台飆戲,兩人首度合作就翻拍1976年的法國社會喜劇電影《The Toy》,這部電影在當年上映就曾造成全法轟動,也在 1982 年時被翻拍成美國版本,如今三度翻拍的《玩具當家》將再度回到觀眾視野,表演功力深厚的兩人,以幽默卻又不落俗套的方式,帶觀眾用不同的視野去思考貧富差距;隨著時代與科技的進步,片中有許多場景與細節也跟著調整,並加深了「金錢是否能買到一切?包括『人』?」的探討力道,無論是否曾看過《The Toy》都不影響對電影的討論與理解,反而會從兩部片的互相詮釋與比對中,獲得雙倍的歡樂與滿足!

 

 

法國喜劇泰斗、坎城獨臂影帝-賈梅德布茲:飾演本片的靈魂人物──被買回家的「玩具」,薩米。藉由賈梅德布茲渾然天成的表演,觀眾能一下子就被帶進薩米的世界,並被他的活力與熱情渲染,甚至自然到很難發現他全程都將「右手」插在口袋裡,原來他 15 歲時因遭高速 150 公里的火車擦撞而失去右臂,但這並不影響他的幽默及演藝天賦,他不僅有「獨臂影帝」的頭銜,還被譽為是「電影界的席丹」,更是法國片酬最高的影星之一!

 

 

戲路廣泛的法國超人氣演員-丹尼爾奧圖:飾演億萬富翁菲利普艾蒂安。近年他曾主演《美好拾光公司》、《告解高峰會》,並曾分別以《第八夜》與《來真的》摘下坎城與凱薩獎影帝。丹尼爾奧圖表示他第一時間就被《玩具當家》的劇本吸引,並且親自致電邀請住在同一個社區的賈梅德布茲一同演出,兩人就這樣迎來了首次強強聯手的電影合作。

 

 

天才少年演員-西蒙法留:飾演富豪兒子「亞歷山大」,則是第一次出現在台灣觀眾的視野內,儘管年紀小,但西蒙法留的表演毫不遜色,他將一個看似冷漠討人厭,但其實內心纖細敏銳的小男孩詮釋地相當精彩。不僅丹尼爾奧圖大讚他「十分天才」,導演詹姆斯胡斯更如此形容:「他的情感表達能力出眾,可說是哈利波特與佛地魔的綜合體。」

 

 

經濟拮据的薩米(賈梅德布茲 飾)和老婆艾莉絲(愛麗絲貝萊迪 飾)生活在老舊社區,為了迎接即將出生的寶寶,薩米只好在一家高級百貨工作,賺取穩定薪水。在一個打混摸魚的上班日裡,億萬富翁菲利普艾蒂安(丹尼爾奧圖 飾)的獨生子──亞歷山大(西蒙法留 飾),在隨扈的簇擁下來到薩米的面前,劈頭就命令薩米當他的「生日玩具」,心不甘情不願的薩米雖然覺得莫名其妙,卻無法拒絕高薪的誘惑。然而隨著薩米越來越深入富豪的生活,他不僅發現了一些不可告人的祕密,而原本應該八竿子都打不著關係的這兩個家庭,也迎來天翻地覆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