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永遠的好麻吉》7月28日屬於我們盛夏的記憶!

|電影情報|《永遠的好麻吉》7月28日屬於我們盛夏的記憶!

382

★印度票房奇蹟之作,跨越宗教藩籬的動人情誼

★橫掃世界各國影展 好口碑席捲全世界

 

 

《永遠的好麻吉》為導演普拉松·查特吉(Prasun Chatterjee)的首部劇情長片,以真摯動人的友情故事創造印度票房奇蹟,不僅橫掃世界各國影展,榮獲日本奈良影展、英國亞洲電影節最佳影片,更在北美大規模上映;兩位小男主角自然純真的演出也大獲好評,雙雙拿下馬來西亞金環獎最佳男演員獎及希臘奧林匹亞國際兒童和青少年電影節最佳青年演員獎。

 

 

故事靈感來自普拉松導演動盪漂流的個人經歷,身為難民的家庭背景、失去親密摯友的痛苦。在宗教分歧的社會背景下,他卻從未在父母親身上看見仇恨。曾在印度東部各邦的偏遠村莊生活了十多年的普拉松,深感印度社會正在被歧視性的宗教政治破壞,看見世界被受宗教兩極分化威脅,人們相互毀謗,充滿仇恨,好似宗教正在成為一個人的唯一身份,期望透過《永遠的好麻吉》兩個小男孩天真的視角來捕捉這件事。

 

 

「屬於我們盛夏的記憶,終將有說再見的那一天…」

印度的印度教及穆斯林宗教對立逐年嚴重,尤其是在1993 年巴布爾清真寺被強行拆毀後,引發的暴力衝突更遠至西孟加拉邦的邊境鄉村,然而一段純真動人的友誼故事跨越了宗教與社會的藩籬在那裏展開。八歲的帕拉和薩菲,他們是從小玩到大的鄰居兼超級好朋友,他們彼此稱呼為對方「麻吉」,而帕拉是印度教婆羅門的兒子,薩菲則是穆斯林紡織工人的兒子,一牆之隔的兩人卻在截然不同的宗教信仰與家庭背景下成長著,就算不斷被大人反對來往也無法阻止兩人的真摯情誼,他們在這鄉村中一起創造了屬於他們珍貴的記憶,然而,他們必須還是學會面對別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