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產業新趨勢、高雄新格局」論壇 集結產官學專家集思廣益探討產業蛻變及再發展契機

「2023產業新趨勢、高雄新格局」論壇 集結產官學專家集思廣益探討產業蛻變及再發展契機

333
因應全球節能減碳高雄成立碳權交易所,許多企業將面臨碳稅挑戰、高雄產業轉型衝擊高雄經濟,財團法人高雄都會發展文教基金會、中華獨立董事協會今(9/26)日於高雄市議會舉辦「2023產業新趨勢、高雄新格局」論壇,集合產官學專家集思廣益,市府經發局長廖泰翔將應邀專題演講「高雄市產業發展的變革及挑戰」,高雄都會發展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建甫、中華獨立董事協會代表暨圖靈金融集團董事長張堯勇、高雄市工業會理事長陳哲生、高雄市總工業會理事長蔡圖晉、高雄市商業會理事長劉憲同等都將出席論壇。論壇贊助單位為陳啟川先生文教基金會、大田精密公司及高雄銀行。
 
全球在節能減碳及ESG之投入不斷擴展中,高雄市碳權交易所設立在高雄市,檢視高雄市主要產業結構,包括鋼鐵、螺絲、造船、半導體、石化、牙材、5GAIoT、遊艇、物流、數位內容、農漁業、文創及服務業的不同面向影響,如何提出政府有效的配套措施及具體協助作為,有其迫切性的需要,如此才能讓企業拋開陰霾,以建立更有競爭力的未來。
 
高雄市隨著台積電投資高雄五輕土地興建七奈米基地,也帶起一波投資高雄的熱潮,另外包括5GAIoT的全台運作核心基地,在經濟部投資一百一十億元的協助投入下,已有相當成效。
 
高雄市許多不同產業面對的困境機會及挑戰,都是高雄在產業發展趨勢面對內外環境變革,城市的轉型及產業轉型升級必需加以解決及克服的重點,因此希望透過產、官、學、民的共同參與研討,可以提供對高雄市的產業推動建言及發展有用的躍昇課題,以帶動高雄市的產業蛻變及再發展契機。  
 
高雄都會發展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建甫、中華獨立董事協會代表暨圖靈金融集團董事長張堯勇、高雄市工業會理事長陳哲生、高雄市總工業會理事長蔡圖晉、高雄市商業會理事長劉憲同等都將出席論壇。論壇贊助單位為陳啟川先生文教基金會、大田精密公司及高雄銀行。
 
專題演講「高雄市產業發展的變革及挑戰」,主持人-管科會高雄市分會理事長李樑堅;演講人-高雄市政府經發局長廖泰翔
 
論壇舉辦多場演講及座談;專題演講「高雄市產業發展的變革及挑戰」,主持人是管科會高雄市分會理事長李樑堅;演講人為高雄市政府經發局長廖泰翔;綜合座談,主要討論「高雄市產業發展的定位及轉型升級推動作法」。主持人是高雄市議會陸淑美前副議長陸淑美、高雄市工業會理事長陳哲生;綜合座談,主要討論「高雄市產業發展的定位及轉型升級推動作法」。主持人是高雄市議會陸淑美前副議長陸淑美、高雄市工業會理事長陳哲生;國立成功大學都市計劃學系主任胡太山將專題報告「全球生產網絡重組時代地方產業發展的新思維」,與談人高雄市議會陳美雅總召、高雄市議會朱信強總召、高雄市議會鄭光峰前總召、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高鎮遠、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副處長劉繼傳、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教授吳連賞、正修科技大學副校長鄭舜仁、台灣螺絲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蔡圖晉、高雄市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文彬、高雄市企業經理協進會理事長周國忠、高雄市商業會常務理事登明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