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天使》獵女犯1940s高雄衛最終站,12/2-12/3高雄衛武營演出

《熱帶天使》獵女犯1940s高雄衛最終站,12/2-12/3高雄衛武營演出

477

 

《熱帶天使》音樂劇改編自一代文學大師陳千武小說《獵女犯》,是台灣幾乎可以說是絕無僅有的戰地回憶小說,也是台灣人不可遺忘的一段歷史。由編劇林孟寰編導,自紐約學習音樂劇回國的雷昇作曲,與幾乎皆為老師級的設計群合作,並特邀金鐘歌王楊烈參與演出劇中老年劇作家一角,所有表演者更是台灣當代音樂劇演員之翹楚。從創作啟動至今歷時五年,不斷改版,本次以豪華規格全新打造的大劇院版本,企圖打造台灣原創歷史音樂劇新高度,今年5月台北表演藝術中心,以及7月台中歌劇院演出,得到觀眾熱切的支持,將於高雄12/02(六) -12/03(日)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演出兩場,2023年最終站,期待與高雄觀眾相見。

 

 

特邀金鐘歌王楊烈參與演出

邀請金鐘歌王楊烈擔任年老時的作家角色,楊烈大哥一參與排練,所有演員一聽到楊烈大哥念台詞的聲音,都被其中濃烈深厚的情感溫度打動。楊烈大哥說:「提到過去的歷史難免嚴肅沉重,南洋戰場很少人會提起,年屆70的我從小藉由耳聞長輩經歷,在看完原著小說後更了解當年的歷史,我覺得這部戲有很多教育意義在裡面,有太多的心酸故事發生在這個變動的時期,這個歷史應該要更清楚讓大家知道。人家說人生70才開始,我現在則是從《熱帶天使》開始!」

 

 

劇中皆由台灣音樂劇一級實力派演員擔任,飾演男主角林逸平的于浩威,精準地捕捉了少年作家的某種瀟灑叛逆,卻同時又有心思細密的特質,女主角何冠儀飾演南洋慰安婦賴莎琳,詮釋勇敢又堅強的賴莎琳不容易,因為這是一個一直受到壓迫的角色,幾乎每次排練到最後都會落淚,更有種用盡力氣的感覺。從飾演日本軍官的葉文豪身上,彷彿可以看到當時將國家當作唯一信仰的日本軍人,心中燃燒的熊熊火焰,日籍慰安所媽媽桑的林姿吟同時表現堅毅及溫柔的一面;以及台籍日本兵林玟圻Ctwo及朝鮮籍大姐頭辰亞御,這組比較接近歡喜冤家的組合,為全劇帶來表演上比較輕快節奏。演員人數將近20位,其他歌隊演員在切換不同身份、甚至國籍的群戲上,也有相當精彩的表現。

 

 

站在高雄認識台灣的歷史,不可遺忘的過去

高雄當時是日軍機場、港口、油庫基地,成為被空襲的重要目標,導致高雄成為全台灣落彈量最大的區域,這是早年高雄人慘痛記憶,本次音樂劇《熱帶天使》前進高雄更顯特別意義,邀請年輕朋友走入劇場了解這段不能遺忘的過去。